湖北安陆市确定市花为桃花 至此市树市花双全

2021-05-24 08:40:31    来源:极目新闻    

5月23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安陆市获悉,该市已经正式确定桃花为“市花”。至此,安陆“市树”(银杏)、“市花”(桃花)双全。

5月21日,安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会议在听取安陆市林业局关于提请审议确定桃花为安陆“市花”的报告后,审议并批准确定桃花为安陆市 “市花”。会议要求安陆市人民政府应结合安陆市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加强市树、市花的宣传、保护和推广工作,动员全市人民积极栽植应用,为建设“灵秀山水诗画安陆,千年银杏宜居新城”的美丽安陆增光添彩。

市树、市花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是城市地域环境、人文特色的浓缩和象征,是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共建绿色生态的重要举措。桃花之于安陆,文化内涵深厚,更能够彰显人文特色,契合绿色发展理念。“酒隐安陆,蹉跎十年”的唐代大诗人李白曾在诗作《山中问答》中以“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的诗句来颂扬大美安陆。

据了解,安陆市围绕增加森林总量和提高森林质量,大力开展“绿美涢城”“精准灭荒”“全域绿化”等系列行动,着力在打造绿水青山上做文章,在强化资源管护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2020年完成精准灭荒2000亩、生态修复1500亩、森林可持续经营示范32000亩、通道绿化72.7公里、河流岸线生态修复13.2公里、城区绿化605亩,建设19个绿色示范村,建成产业基地1130亩;太白湖公园等一大批城区公园及街头绿地全部建成,大大提升了城市的形象和品位。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