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囍背后的真实故事 囍为什么有些阴森诡异?

2022-05-13 15:26:29    来源:女人屋    

葛东琪的《囍》这首歌在《这就是街舞3》播出后火了,网友开始关注它背后的故事,《囍》是不是讲的冥婚?因为杨文韬和cici所演绎的剧情很悲伤,两个相爱的人最后却阴阳相隔,从歌词来看,这首歌确实有些阴森诡异。

《囍》是由葛东琪创作的一首古风歌,整篇讲述女子出嫁的故事,歌曲里出现的唢呐令人增添了几分惆怅,有种压抑的感觉,都说唢呐一响,不是大喜就是大悲,可以说《囍》所讲述的故事喜忧参半。

葛东琪之前说过在创作这首歌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意图,他是想给大家一个自由想象的空间,因为每个人都有他们的想法,所以《囍》所阐述的故事不是真实的。

网上有两个版本的解读,第一种是恶霸强占身着嫁衣的女子,本应跟女子成亲的新郎王二狗听到马蹄声躲进屋里,之后女子“笑着哭”,泪流不止,这是网友根据葛东琪微博构想出来的故事情节。

第二种是网友自己通过歌词解读出的“冥婚”,男女是青梅竹马,男子进京赶考,女子在家静候佳音,等男子归来两人就喜结良缘,这时候同村王二狗玷污了女子,女子不堪凌辱,用三尺白绫上吊自尽,当男子功成名就回到家乡时,却不见了等他的那个人,后来男子履行承诺与女子结为冥婚,所以才有了大喜大悲的音乐,成亲是喜事,但是冥婚却是喜上加悲。

《囍》的封面乍一看很诡异,“囍”字就像是两个棺材并排摆放,这就是冥婚合葬的方式,阴气十足,而且颜色偏暗,有点压抑,另外歌词里也透露着悲喜交加的纠结与无力,不管背后的故事是怎样的,反正这首歌是火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