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戌年是哪一年?天干地支背诵口诀24个字

2022-06-21 10:17:17    来源:太原热线    

壬戌年是哪一年?

2年、62年、122年、182年、242年、302年、362年等等。壬戌年就是干支历的六十甲子中的一年。所谓干支纪年,也就是干支就字面意义来说,就相当于树干和枝叶。

我国古人用这六十对干支来表示年、月、日、时的序号,周而复始,不断循环,这就是干支纪年。干支纪年起算自二十四节气之立春,而干支纪年又是干支历的纪年方法。

天干地支背诵口诀24个字

天干背诵口诀:

甲木为雷为大树,栋梁电杆与高楼;神位公门及首领,高贵宽仁与磊落。乙木为风为花草,庄稼花园及栏杆;毛笔织物和手作,儒雅柔情与仁慈。

丙火太阳为影视,权力名气与电器;书画演说和装饰,正面多言与激情。丁火星星为报纸,医道玄学及宗教;色彩名誉和网络,文雅神秘带智慧。

戊土为霞为山丘,仓库公门建筑物;古董涂料收藏品,忠厚老成慢性子。己土为云为平原,墓地房屋农牧业;粉尘建材和果实,含蓄谨慎心多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