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真假美猴王真相是什么?86真假美猴王是第几集?

2022-06-29 14:21:48    来源:太原热线    

西游记真假美猴王真相是什么?

同样,六耳猕猴之所以被吴承恩设计成于孙悟空一模一样的假猴王,其中也充满了隐喻。六耳猕猴其实就是孙悟空的心魔。在佛教修行中,要修成正果,必须战胜各种心魔方可成功。你看,在西游记56回中,孙悟空发狂把几个没有神通的草寇杀死了,这时心魔已生,56回结尾说,心有凶狂丹不熟,神无定位道难成。所以下一回中就出现了这个所谓的假美猴王,这个假猴王的目的不是把唐僧吃掉或打死,而是自己去拜佛求经,这个行为与孙悟空既想修成正果,又不愿意受唐僧管束的心理期望是一致的,这个心理期望就是孙悟空的心魔。

而且假猴王之神通与孙悟空不相上下,变化了连观音菩萨都辨认不了,那是当然的,因为这个假美猴王就是孙悟空自己的化身,我们经常说,人战胜自己是最困难的,就是真个意思。同样的,六耳猕猴的金箍棒也是孙悟空金箍棒的化身。西游记中说“这个是如意金箍棒,那个是随心铁杆兵”,"如意"就是"随心",而"铁杆兵"就是"金箍棒"之化身。所以,当孙悟空在如来的帮助下战胜了并打死了自己的心魔,随着心魔的消灭,六耳猕猴的金箍棒也随之消失了。

86真假美猴王是第几集?

西游记》续集《真假美猴王》是第3集。在《西游记》中《真假美猴王》被部分网友称之为最经典的一集,尤其是两个美猴王同时出现在大家的眼前的时候,没有人能分辨得出他们。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