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隆基和武则天的关系是什么?李世民最爱的那个女人是谁?

2022-08-01 16:38:18    来源:太原热线    

李隆基和武则天的关系是什么?

武则天是李隆基的祖母。

武则天是李治的皇后,后来成为了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而李隆基是唐朝的第八任皇帝。武则天本是李世民的才人,后来被李世民之子李治看上,深受其宠爱,甚至登上后位,并为李治生下了四个儿子,李隆基的父亲就是武则天的第四子。李旦的一生也颇为坎坷,他曾两度登基,两度禅位,第一次禅位就是被其母武则天所迫。而李隆基身为李旦的儿子,却被过继给了李旦之兄李弘,也是因为受到武则天的逼迫。

李世民最爱的那个女人是谁?

长孙皇后

“李世民最爱的那个女人是长孙皇后。1,长孙皇后即文德皇后小字观音婢,长孙氏,其名于史无载,河南洛阳人。2,李世民,出生于武功别馆,唐高祖李渊次子,唐朝第二位皇帝,被尊为“天可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