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忌讳吃什么菜?待客一般不能几个菜?

2022-08-22 13:52:31    来源:太原热线    

年夜饭忌讳吃什么菜?

豆腐做的菜

豆腐营养丰富,容易消化,是很受欢迎的食物。但是年夜饭上不建议把用豆腐做的菜端上桌,一是因为豆腐价钱过于低廉,年夜饭安排豆腐不够档次。二是因为豆腐为白色,人们经常会把它和“白事”联系在一起,过年这样喜庆的日子最好还是不要用豆腐作为年夜饭。

藕做的菜

藕营养丰富,清脆好吃,对人体有很大的益处。藕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很多洞洞,有人觉得这些洞洞有“漏财”的意思,不适合在新年的时候吃,所以一般不会拿它当年夜饭。不过也有人认为藕是路路通,节节高,这就看个人怎么理解了,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苦瓜做的菜

苦瓜清热去火,拌凉菜非常好吃。苦瓜最大的特点就是苦,真正的名副其实,有时候形容人不高兴也会说他是苦瓜脸,过年是开心、甜美的,所有的年夜饭也是为了讨个吉利,苦瓜着实是不适合上年夜饭的桌。

鱿鱼做的菜

鱿鱼是非常有营养的海产品,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是小吃摊的烤鱿鱼备受欢迎。不过一般我们被公司辞退都被称为炒鱿鱼,所以过年高高兴兴的事情能不用鱿鱼做年夜饭就别用。

不完整的鱼

鱼是每家年夜饭必备的,年夜饭的鱼必须是完整的,不能少头少尾,不能切断,可以改刀和加工,但是不能断。

待客一般不能几个菜?

“待客一般不能几个菜1 点菜上菜不可以是六个。为什么不能上六个菜 原来虽然六道菜的确是双数,但是摆出来的造型却是有点像乌龟,这种寓意是不太吉利的,所以就直接禁止用六道菜招待客人,也就是俗话说的“桌上别摆三盘菜,六人莫坐乌龟席”,否则对于客人来说是不礼貌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