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孝期间禁忌有什么?守孝期间不能做什么?

2022-08-29 13:42:56    来源:太原热线    

守孝期间禁忌有什么?

1、百天内不能结婚,49天内不能剪头发,七天内不能洗澡,三天内不能洗脸,守孝年份中,逢年不能贴红对联。

2、另外还是要相信科学,这些只是为逝者聊表寸心而已,更重要的还是长期的缅怀,多照顾和关怀身边的亲人才是王道,毕竟逝者安息。

守孝期间不能做什么?

守孝期间,子女忌参加娱乐活动 古时候父母去世,子女要一般要守孝三年,在这三年守孝期间,不可以举行婚嫁之事,也不得举行吉庆之事。

守孝期间,子女忌穿红戴绿 守孝期间,古代的子女讲究披麻戴孝,百日内穿白色的孝服;百日之后,穿黑色、蓝色等暗色的衣服来守孝,忌讳穿红戴绿

守孝期间忌讳走亲访友,尤其是参加喜事 直系亲属去世一百天内,最好在家守孝,除非必须,不要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以免将自身的悲伤气息带给他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