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唯一打败赵云的人是谁?历史上公认的四大猛将是谁?

2022-08-31 14:30:41    来源:太原热线    

三国唯一打败赵云的人是谁?

“在正史《三国志》中唯一打败赵云的人是魏国大将军曹真,而在《三国演义》这部剧中唯一打败赵云的人是姜维!曹真是在军事指挥上赢了赵云,而姜维是在武功方面战胜了赵云!”

历史上公认的四大猛将是谁?

1、常遇春

常遇春是明朝赫赫有名的猛将,他出身于贫苦农民之家。青少年时期,不甘心于老死田间,因而随人习练武术。家贫,无力支付学费,就以多出力干些勤杂工换取学习机会。到长大成人之后,常遇春体貌奇伟,身高臂长,力大过人,学武有成,精于骑射,各种兵器都能使用。

2、李存孝

李存孝是唐末著名的猛将,天生神力,武艺非凡,勇猛过人,有唐末第一猛将之称,可见其勇武如何。这李存孝乃是晋王李克用的养子,李克用有十三个养子,号称十三太保,而李存孝就是其中最有名的一位。自幼跟随李克用南征北战,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3、薛仁贵

薛仁贵出生将门世家,其祖上乃是北魏名将薛安都,其曾祖父薛荣、祖父薛衍、父亲薛轨,相继在北魏、北周、隋朝任官,不过在薛仁贵这一代时,由于常年的战乱,早已没落;不过薛仁贵一生家传武艺和兵法韬略可是没落下。

4、项羽

项羽是战国时期楚国名将项燕之孙,其父早丧,是叔父项梁将其一手带大的;项羽少年时,项梁教他读书,但他学了没多久就不学了,项梁又教他学剑,项梁因此特别生气。项羽说:“读书识字只能记住个人名,学剑只能和一个人对敌,要学就学万人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