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的夏在古代是什么意思?立夏古时候称作什么?

2022-09-05 13:48:20    来源:太原热线    

立夏的夏在古代是什么意思?

“《说文解字》中说“夏”通“假”,有大的意思。据史料记载,“立夏,四月节。夏,假也。物至此时皆假大也。”这里的“立”是“开始”的意思,“假”是“大”的意思,是指春天播种的植物已经直立长大,所以叫立夏。”

立夏古时候称作什么?

“孟夏。立夏又称孟夏。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也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夏预示着季节的转换,表示盛夏时节的正式开始。立夏表示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立夏时节,我国只有福州到南岭一线以南地区进入“绿树浓阴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真正意义上的夏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