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美人迟暮上一句是什么?恐美人迟暮中的美人指什么?

2022-09-19 11:14:43    来源:太原热线    

恐美人迟暮上一句是什么?

1、美人迟暮的下一句是不抚壮而弃秽兮,何不改此度?意思是为什么不利用盛时来扬弃秽政,改变眼前这种法度呢?

2、该句出自屈原的《离骚》︰“朝搴毗之木兰兮,夕揽州之宿莽。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惟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迟暮。不抚壮而弃秽兮,何不改此度?乘骐骥以驰骋兮,来吾导夫先路!”

恐美人迟暮中的美人指什么?

君王

““惟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迟暮”,“美人”在这里指君王。君王昏聩误国,保守落后,政治混乱,诗人虽怀有一腔热忱,无奈“美人”不识。 一说,“美人”是作者自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