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王结局是什么?历史上真正的兰陵王妃是谁?

2022-09-23 13:31:59    来源:太原热线    

兰陵王结局是什么?

高纬杀了自己最爱的女人,拿出小怜平日给他服的毒药,服毒自杀。雪舞临死前交代兰陵王好好带大平安,忘了她,将来再娶个好女人,千万不要孤老一生。

兰陵王悲痛落下男儿泪,告诉她自己今生仅有杨雪舞一妻,话才说完,雪舞就断了气,不久,宇文邕灭了齐国,一统北方,结束了分裂割据的局面。

百姓从此免受战争苦难,得以重建家园,过上太平的日子。两年后,宇文邕过劳病死。不久,杨坚继承了北周,结束了南北朝混乱百年局势,建立隋朝。

历史上真正的兰陵王妃是谁?

“在历史上,真正的兰陵王妃其实是一名郑姓女子,她的身世背景和结局都十分神秘。据史书所载,高长恭的正妃姓郑,关于这位郑王妃的其他资料,史书并未详细记载。后世之人推测,只有世家名门荥阳郑氏之女才与兰陵王门当户对,所以这位郑王妃极可能出身于荥阳郑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