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岁古代称呼有什么?女子二十岁在古代怎么称呼?

2022-09-28 11:17:06    来源:太原热线    

二十岁古代称呼有什么?

1、古代对于男女二十岁的称呼叫法是不一样的,男的20岁称为弱冠,女的二十岁称为桃李年华。

2、男子二十岁时要行冠礼,戴上表示已成人的帽子,以示成年,但体犹未壮,还比较年少,故称“弱”。弱冠泛指男子二十左右的年纪,不能用于女子。

女子二十岁在古代怎么称呼?

时对二十左右的女子称为“桃李年华”。 不满周岁——襁褓; 2~3岁——孩提; 女孩7岁——髫年; 男孩8岁——龆年; 幼年泛称——总角; 10岁以下——黄口; 13~15岁——舞勺之年; 15~20岁——舞象之年; 12岁(女)——金钗之年; 13岁(女)——豆蔻年华, 15岁(女)——及笄之年; 16岁(女)——破瓜年华、碧玉年华; 20岁(女)——桃李年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