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十九是什么日子?六月十九习俗有什么?

2022-09-30 14:18:50    来源:太原热线    

六月十九是什么日子?

六月十九对应节日:观世音菩萨成道日。

农历六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成道日,观音,又称观世音、观自在、观世自在,俗称观音菩萨、观音娘娘。

六月十九习俗有什么?

1.认干娘

在中国古代,生产落后科技不发达,特别是医疗水平极为低下,为了孩子好养,人们就在六月十九这天,领着孩子去观音庙祭拜,祭拜后还让自己的孩子认观音当干娘,据传说,要是把孩子认给观音,孩子很少得病,健康好养无灾无恙。

甚至在今天,在我们这里在,在六月十九这天,也能看见很多父母领着孩子去认干娘的。

2.求子

在民间流传,观音菩萨主管生儿育女的事情,可以给人们送子送女,所以吗,观音菩萨也被称为“送子奶奶”吗,要是夫妻结婚,一直没有子女的话,人们就会在六月十九去观音庙祭拜,祈求观音菩萨,去祭拜的时候,一定要使用素食,不要使用荤腥。

在求子完成之后,求子的人还会把观音跟前的莲灯给偷走,因为灯的谐音就是“丁”,把观音前的莲灯放在家里有添丁的寓意。

3.放生赶庙会

为了吉祥,为了获得观音菩萨的庇佑,人们还会注意在六月十九放生,放生的对象可以是鱼,也可以是一些鸟类等等,放生后就要高高兴兴赶庙会了,在我们这里,为了纪念观音菩萨,在六月十九前后都会举办大型庙会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