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朝代用冰块消暑?冰是哪个朝代发明的?

2022-10-13 15:23:39    来源:太原热线    

哪个朝代用冰块消暑?

宋朝的时候就用冰块消暑。我国古人很早就会储冰消暑,《诗经》 里就有冬季凿冰贮存的描写,但因过程不易仅少数贵族有机会享用。宋代时,冰块已成为平民百姓的消暑佳物,人们利用硝石溶于水时的吸热反应制冰,专门制冰售冰的商人也开始出现。

冰是哪个朝代发明的?

最早冰制起源于中国。最早的冰制冷饮起源于中国,那时的帝王为了消暑,让奴隶们把冬天的冰取来,贮存在地窖里,到了夏天再拿出来享用。 冰淇淋也源于中国,相传,数百年前,中国人就知道将冬天结成冰的河水,切割成块,储存于地窖,待夏天取出,同捣碎的水果搅拌后食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