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历有多少个节气?24节气产生于哪个时期?

2022-10-19 15:01:41    来源:太原热线    

我国农历有多少个节气?

我国农历一共有24个节气分别是:

1、反映四季变化的节气有: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8个节气。

2、反映温度变化的有:小暑、大署、处暑、小寒、大寒5个节气。

3、反映天气现象的有:雨水、谷雨、白露、寒露、霜降、小雪、大雪7个节气。

4、反映物候现象的有惊蛰、清明、小满、芒种4个节气。

24节气产生于哪个时期?

二十四节气产生于夏代。最早的历法是“夏历”,相传是夏代。春秋战国时期的《甘石星经》,这是中国、世界上现存最早的一部天文学著作。西汉时期,公元前104年,由邓平等制定的《太初历》,正式把二十四节气订于历法,明确了二十四节气的天文位置。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