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国是现在的什么地方?楚国第一个皇帝是谁?

2022-10-28 15:02:52    来源:太原热线    

楚国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楚国最早兴起于汉江流域一带,大致为现在的湖北、湖南全部、重庆、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江西、浙江、贵州、广东部分地方。楚国国都郢,在今天荆州,后迫于秦,迁陈和寿春。

楚国(公元前1115年—公元前223年)是先秦时期位于长江流域的诸侯国,国君为芈姓、熊氏。周成王时期,封楚人首领熊绎为子爵,建立楚国。

楚全盛时,辖域包括潭、衡、永、道、郴、邵、岳、朗、澧、辰、溆、连、昭、宜、全、桂、梧、贺、蒙、富、严、柳、象、容共24州,下设武安、武平、静江等5个节镇,即今湖南全境和广西大部、贵州东部和广东北部。

楚国第一个皇帝是谁?

“ 马殷建立楚国 成为第一代开国皇帝。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