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大典是在哪里编成的?永乐大典是什么朝代编撰的?

2022-11-08 10:58:26    来源:太原热线    

永乐大典是在哪里编成的?

永乐大典是在南京编成的。《永乐大典》是在明朝时期的永乐年间,明成祖朱棣命内阁首辅解缙进行编辑的百科全书式文献集。全书22937卷,11095册,三亿七千万字,汇集古代图书七八千种,被公认为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百科全书。足以证明中国文明未必最古老,但用汉字书写的文明却最丰富,三千年绵延而不绝。

永乐大典是什么朝代编撰的?

明朝。《永乐大典》的编撰时间是在明朝永乐年间,共计耗费了五年,以及两千余名学者的心血才得以完成。这部典籍共计约有三亿七千万余字,其中汇集的图书更是高达八千余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