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立之年是多少岁?男人35岁属于什么阶段?

2022-11-09 14:37:15    来源:太原热线    

而立之年是多少岁?

而立之年是指男性三十岁的年纪,意思是男人到三十岁已经是可以自立的年龄。 出自《论语·为政》:“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而”是一个表示承接关系的连词,在“三十而立”中承接“三十”。三十而立,一般指的是30岁的人应该能依靠自己的本领独立承担应承受的责任,并已经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发展方向。

男人35岁属于什么阶段?

青壮年。 根据我国社会实际,人在30岁附近还算青年,之后逐渐向中年过渡。一般40岁以上身体状态明显中年化,身体机能尤其是记忆力、体能等明显下降。所以35岁应该叫青壮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