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的八十多首预言诗是什么?李白最诡异的一首诗是什么?

2022-11-14 15:13:54    来源:太原热线    

李白预言诗包括了《腾云》、《长江沉沦》、《桑上泱》、《念家》、《游巴蜀》、《驱鬼》等等,基本上以藏头诗的形式体现所预言的内容,而且内嵌得很明显。至于这些所谓的李白预言诗的文采,实在是不敢恭维,毫无内涵。

李白最诡异的一首诗是什么?

《乌栖曲》。

其实关于李白最诡异的诗,很多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基本上都是一家之言,比如说《梦游天姥吟留别》,李白用奇艺的想象和大胆的夸张手法,描绘了一张似梦似幻的梦游图。

除此之外,李白的《乌栖曲》也是很特别的一首诗,因为它只有七句,最后一句李白故意留白,因此十分诡异,也是因为这首诗,贺知章盛赞李白为“谪仙人”。因此说起李白最诡异的诗,《乌栖曲》更胜一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