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饮什么酒?重阳酒什么时候酿最好?

2022-11-21 10:46:30    来源:太原热线    

重阳节饮什么酒

重阳节 重阳节喝菊花酒。

重阳节正是一年的金秋时节,菊花盛开,而菊花酒,在古代被看作是重阳必饮、祛灾祈福的“吉祥酒”。

重阳酒什么时候酿最好

重阳节不仅喝菊花酒也正是酿菊花酒的好时节,而在我国的湖北武昌重阳节酿菊花酒的习俗仍延传至今。据说在这天酿的酒味道清甜、,且久藏不坏,而在苏澈的《酿重阳酒》中也有“家人欲酿重阳酒,香麴甘泉家自有”,说的就是重阳节前后粮食丰收最适合酿酒,而此时气候宜人也适合酒的发酵,因此在重阳节这天酿出的酒最为醇香。重阳佳节菊花正盛,不如采上几朵菊花,酿制一壶“菊花酒”,在重阳佳节和家人一起来享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