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狗肉节是什么时候?荔枝狗肉节是哪里的?

2022-11-30 10:59:00    来源:太原热线    

荔枝狗肉节是什么时候

荔枝狗肉节在夏至。

夏至节、吃狗肉、尝荔枝这三样看起来毫无关系的事情,如今却成为了玉林人夏天中一个最重要的节日。“荔枝狗肉节”。

在我国各地,都有冬季吃狗肉的习俗。有关狗肉的谚语有许多,民间有云:“吃了狗肉,不盖被褥”,“狗肉滚三滚,神仙站不稳”,“狗肉香,佛跳墙”,“夏至狗,无路走”,“冬至鱼生夏至狗,一年佳味几登筵”等等,狗肉的魅力可见一斑!但玉林本地,许多食客在烈日炎炎的夏至,头顶如炙高温,汗流浃背地于家中或大街小巷边的狗肉摊尝荔枝喝米酒吃狗肉火锅过“狗肉荔枝节”的盛况却是绝无仅有。其实蕴含其中的是“尽兴”二字。

这个节日只有玉林本土过,其他地方可是没有的。她是玉林的特色风俗之一。山东人夏至吃凉面,玉林以新鲜荔枝配上狗肉,可谓佳品哉。但很上火,不过没关系,用荔枝皮放点盐煮水喝可以败火。

荔枝狗肉节是哪里的

荔枝狗肉节,是广西玉林市民间自发形成的节日,是一种欢度夏至的传统民俗。每年夏至这天,豪爽好客的当地民众习惯于聚在一起食用狗肉,呼朋唤友地聚在一起欢度夏至,并用新鲜荔枝就酒。除了广西,湘、粤、浙等地也有食用狗肉的习俗,而朝鲜、韩国、越南以及部分欧洲国家也有食用狗肉的人群。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