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墙的由来是什么?女儿墙有多高?

2022-12-02 15:03:21    来源:太原热线    

女儿墙的由来是什么

1.

古代大户人家的女儿一般居于深闺,不让轻易出门,为了让她见识外面的世界就修建了比身高稍矮的墙体,称作女儿墙。

2.

一个古代的砌匠忙于工作,不得不把年幼的女儿带在左右。一日他在屋顶砌筑时,小女不慎坠屋身亡,匠人伤心欲绝,为了防止悲剧再次发生,就在屋顶砌筑一圈矮墙,以此保护人员安全,后来人们就起名女儿墙。

女儿墙有多高

女儿墙的高度通常是不会低于1.1米的,最高不超过1.5米。但女儿墙的高度要根据是否上人来确定的,如果女儿墙顶楼需要上人,安全性能就要做好,所以高度一定要在1.8米。而不上人的情况下,只要做到1.5米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