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仓节是哪一天?正月二十五天苍吃什么?

2022-12-09 08:41:53    来源:太原热线    

填仓节是哪一天

填仓节,为每年正月二十五,据说是仓王爷的生日,这是中国民间一个象征新年五谷丰登的节日。“填仓节”因“填”与“天”谐音亦称为“天仓节”,民间有老天仓与小天仓之分。农历正月二十为小天仓,正月二十五为老天仓,是民间的传统节日。有的说天仓节是祭星之日,有的说是为祭土地或祭磨神。

正月二十五天苍吃什么

吃米饭、熬鱼汤。天苍节是正月二十五,是仓王爷的生日,是一个象征新年五谷丰登、连连有余的节日。天仓节大多数家庭吃的比较简单随意,没有大鱼大肉,多为一些家常便饭而已,如春饼、煎饼、面条、稀饭、饺子等等,并把这些食物投入到粮仓,名曰添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