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仓有什么风俗?填仓节是哪个民族的?

2022-12-16 13:52:50    来源:太原热线    

天仓有什么风俗

填仓节。名称比较多,又叫添仓节、天仓节。是中国民间的一个传统节日,在正月二十三是过小填仓日,但是到了正月二十五这天,是大填仓节。

传说,填仓节是仓神的生日。在过去,凡是与粮食有关的的粮商店铺们,还有油条铺、馒头铺、包子店等等店主们,到了填仓节都要燃放鞭炮,上香摆贡,叩拜祭祀,祈求仓神保佑粮食富足,生意兴隆,四季来财。

填仓节是哪个民族的

添仓节一般指填仓节,是满族的节日,也是北方黄河流域农耕民族的传统节日,举办时间为每年正月二十五。 民间有老添仓与小添仓之分,农历正月二十为小添仓,正月二十五为老添仓,按照民间传说,添仓节是为了纪念一位好心的无名氏仓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