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朝古都是哪里?中国四大古都之首是谁?

2022-12-27 13:27:18    来源:太原热线    

六朝古都是哪里

六朝古都是南京。从吴国孙权在南京建都,改名建业,后来的东晋、南朝的宋、齐、梁、陈均相继在此建都,故南京有“六朝古都”的称号。

中国四大古都之首是谁

中国四大古都之首是西安。西安,古称长安,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都城,是连接中西方的古老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是中华文明的发祥之地、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历史文化的代表。先后有十三个王朝在此建都,为都时间长达千年以上,其中,中国历史上大一统周、秦、汉、隋、唐时代均以此为都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