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姓越靠前人越多吗?百家姓的第一位是什么?

2022-12-29 09:30:14    来源:太原热线    

百家姓越靠前人越多吗

不是

《百家姓》是按政治地位排列的。“赵钱孙李”成为前四姓是因为百家姓形成于宋朝的吴越地区,故而宋朝皇帝的赵氏、吴越国国王钱氏、吴越国王钱淑正妃孙氏以及吴越国的邻国南唐国主李氏成为百家姓前四位。

百家姓不是越靠前人越多。《百家姓》是一部关于中文姓氏的作品。按文献记载,成文于北宋初。原收集姓氏411个,后增补到504个,其中单姓444个,复姓60个。

百家姓的第一位是什么

传统的百家姓第一个姓为赵,后几名为钱孙李、周吴郑王、冯陈褚卫、蒋沈韩杨、朱秦尤许、何吕施张、孔曹严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