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家族的传统节日有什么?土家族是少数民族吗?

2023-01-09 16:04:50    来源:太原热线    

土家族的传统节日有什么?

土家族团聚过年,有其独特的习俗:若腊月大则二十九过年,腊月小则二十八过年。即赶在汉族过年的前一天过,俗称过“赶年”。

元宵节,是土家族的又一个隆重的传统节日。白天,土家族家家都要剁半边猪头,敬祭“门神”,到了晚上,开始玩灯,叫烧灯闹元宵。

农历四月八日是土家族的牛王节。这一天人们盛装来到牛王庙,供酒、肉、米把,并焚香祭祀牛王,同时放鞭炮、吹吠呐、跳摆手舞。

土家族是少数民族吗

土家族是少数民族。土家族是我国传统少数民族之一,主要分布在湘鄂渝黔边区的武陵山区。土家族没有母语,一般使用汉语。它有两种民族语言,毕基语和目兹语。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