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也算共白头的上一句是什么?此生也算共白头是谁写的?

2023-01-28 16:30:01    来源:太原热线    

此生也算共白头的上一句是什么?

他朝若能共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前两句是:忽有故人心上过,回首山河已是秋。

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全诗上一句:忽有故人心上过,回首山河已入冬。

忽有故人心上过,回首山河已入冬。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

白头若是雪可替,世间何来伤心人。此时若有君在侧,何须淋雪作白头。

此生也算共白头是谁写的

出自宋代女词人李清照的一剪梅。李清照“两处相思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这首《一剪梅》是宋代女词人李清照,写给丈夫赵明诚的相思之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