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晋名士有哪些?魏晋南北朝后面的朝代是什么?

2023-01-30 15:34:34    来源:太原热线    

魏晋名士有哪些

魏晋名士有:建安七子:孔融、陈琳、王粲、徐干、阮瑀、应玚、刘桢;竹林七贤:嵇康、阮籍、山涛、向秀、刘伶、王戎、阮咸等。

魏晋南北朝后面的朝代是什么?

魏晋南北朝后面的朝代是隋朝,是中国历史上承南北朝,下启唐朝的大统一朝代,享国三十七年。隋军南下灭陈朝,统一中国,结束了自西晋末年以来中国长达近300年的分裂局面。

隋文帝杨坚定国号为“隋”,定都大兴城(今陕西省西安市),励精图治,开创了开皇之治繁荣局面。隋朝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外交等领域进行大改革,政治初创三省六部制,巩固中央集权,正式推行科举制,选拔优秀人才,弱化世族垄断仕官的现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