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要吃饺子吗?立冬是冬天的开始吗?

2023-02-01 10:28:15    来源:太原热线    

立冬要吃饺子吗

立冬要吃饺子。在立冬这天吃饺子,是因为饺子有“交子之时”的说法,也指新年交汇和除夕的时候必须吃的饺子,以此来表示迎接新的一年到来。久而久之这种说法被慢慢的引用到了立冬等交汇性的节气以及传统节日上。立冬是冬季和秋季交汇的时候,所以在立冬这天是要吃饺子的。

立冬是冬天的开始吗?

1.立冬是冬天的开始。立冬是每年阳历的十一月七日左右,预示着冬天的开始,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

2.立冬在古代社会是民间“四时八节”之一,人们一般都要举行祭祀活动。中国民间以立冬为冬季之始,立冬期间,有需进补以度严冬的食俗。在南方,人们爱吃些鸡鸭鱼肉,在北方,人们爱吃饺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