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被后人称为什么?孔子是什么时期的人?

2023-02-08 10:29:57    来源:太原热线    

孔子被后人称为什么

孔子被后人称为:孔圣人、至圣、素王、至圣先师、万世师表、褒成宣尼公、文圣尼父、邹国公等。

孔子是什么时期的人

春秋末期。

名孔丘,字仲尼。孔子是中国伟大的哲学家,又是中华文化思想儒家学说的创始人。孔子主张世人以“德治教化”、“礼乐”、“仁义”为哲学思想。如今儒家思想已经渗透到中国人的生活和文化领域中,并影响了世界以及其他地方的大多数人近两千年。

孔子的祖先本是殷商(华夏族)后裔,故为孔姓。周灭商后,周武王封商纣王的庶兄,商朝忠正的名臣微子启于宋(夏邑),现葬于山东省微山县微山湖畔。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