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宛类卿是什么意思?宛宛类卿出自哪里?

2023-02-20 11:39:54    来源:太原热线    

宛宛类卿是什么意思

1、菀菀类卿是指电视剧《甄嬛传》中,皇帝给已故的纯元皇后写信,表达:甄嬛(外号菀菀)很像你。

2、皇帝给过世的纯元皇后写的信中倾诉对纯元的思念和爱意,并提到菀菀类卿。意思是,菀菀因为像纯元所以颇得皇帝宠爱,其实被当做纯元的替身。

3、后面甄嬛(菀菀)知道自己其实是替代品后大哭,诞生了名台词:这些年(的情爱与时光)终究是错付了!

宛宛类卿出自哪里

甄嬛传

““宛宛类卿”出自《甄嬛传》估计大家都看过,意思是说皇帝思念自己的原配妻子纯元皇后,写了一封信给已故的纯元,以寄托相思,原文是:“寄予菀菀爱妻,念悲去,独余斯良苦此身,常自魂牵梦萦,忧思难忘,纵得菀菀,菀菀类卿,暂排苦思,亦除却巫山非云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