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文化是什么?蒙古火不思是什么?

2023-02-22 16:31:33    来源:太原热线    

蒙古族文化是什么

“蒙古文化是由蒙古民族创造的一种游牧文化。从13世纪开始蒙古人在成吉思汗的旗帜下再度统一草原部落,建立了疆域横跨欧亚的蒙古帝国,用国家形式重新整合各种社会力量,从而把部落与民族文化全面提高到了达到封建国家水准的“文明的进步状态”。成吉思汗的继承者们入主中原,建立了元朝。在历史的进程中元朝虽然消亡,但是从此形成的蒙古族却成为草原的主体民族,成为文化的承载者。

蒙古族特有的乐器有哪些

蒙古特有的乐器有火不思、胡笳、雅托克、蒙古角、马头琴、四胡、蒙古琵琶、胡琴、托布秀尔、蒙古大鼓。 火不思 蒙古族弹拨乐器,见于元代,盛行于明代,清朝列入国乐,清后失传,建国后重新研制成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