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有什么美好寓意?秋分日太阳照射在哪里?

2023-02-28 15:11:39    来源:太原热线    

秋分有什么美好寓意

象征秋季丰收寓意,秋分这一天昼夜平分,太阳整日都在地平线上,也象征着秋季的丰收之喜。此后,随着太阳直射点的继续南移,北极附近开始为期6个月的极夜,范围逐渐扩大再缩小;南极附近开始为期6个月的极昼,范围逐渐扩大再缩小。“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秋分之“分”为“半”之意。

秋分日太阳照射在哪里

地球赤道

秋分日,是秋季三个月(约九十天)的中分点。“秋分”中的 “分”为“半”之意。秋分日在每年公历的9月23日后,地球到达黄经180度时。太阳在这天几乎直射地球赤道,全球各地昼夜等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