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子夫生了几个孩子?卫子夫是谁的皇后?

2023-03-02 16:43:19    来源:太原热线    

卫子夫生了几个孩子

“卫子夫生了4个孩子,分别是:戾太子刘据、卫长公主、诸邑公主、石邑公主。刘据(前122年)立为皇太子,时年七岁。卫长公主,因于武帝一朝以帝女而越级封为长公主、汤沐邑为最富庶的盐邑、两任丈夫曹襄、栾大皆贵震天下,被认为是汉武帝最喜欢的女儿。诸邑公主,汉武帝女,食邑在诸邑,丈夫不明。石邑公主,汉武帝女,名不详,生年不详,汤沐邑为石邑。”

卫子夫是谁的皇后

汉武帝

卫子夫(?—前91年),即卫皇后。西汉河东平阳(今山西临汾西南)人。汉武帝第二任皇后。出身微贱,原为平阳侯家讴者。武帝见而悦之,召入宫中。后得宠幸,生三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