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全食多久出现一次?月全食时月亮是什么颜色?

2023-03-09 11:07:35    来源:太原热线    

月全食多久出现一次

月全食 每14个月一次。月食一般都发生在望日,即夏历每月的十五或十六日。就全球而言,日全食是常见的天文现象,每3年出现两次。 从全球范围来看,并非每年都会发生月食,且并非每一次月食都是月全食,根据“沙罗周期”内的统计,在大约6585天(18年多一点)的周期内,约发生月食28次(日食约43次),其中有12至13次为月全食。

月全食时月亮是什么颜色

月亮表面变成暗红色

月全食(total lunar eclipse),天文学术语,是月食的一种,当月亮、地球、太阳完全在一条直线上的时候,地球在中间,整个月亮全部走进地球的影子里,月亮表面变成暗红色,形成月全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