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民葬礼有什么礼仪?回民信奉的是什么教?

2023-03-10 15:55:35    来源:太原热线    

回民葬礼有什么礼仪

回民实行土葬,丧事不拖延,不铺张,故有速葬、薄葬的特点把死亡叫“无常”,称死人为亡人不看风水,不论男女,不论贫富尊卑,以入土为安,三日内埋人讲清静肃穆,不动用乐器,不放鞭炮,不放火纸,不唱孝歌,不用烟酒回族人在临终前,一般都注意做好这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请阿訇给病人念“讨白”,祈祷真主饶恕病人的罪过,要求病人忏悔和反省自己。

回民信奉的是什么教

回族信仰伊斯兰教。伊斯兰教是世界性的宗教之一,与佛教、基督教并称为世界三大宗教。由阿拉伯地区性单一民族的宗教发展成世界性的多民族信仰的宗教,是阿拉伯伊斯兰国家通过不断对外扩张、经商交往、文化交流、向世界各地派出传教士等多种途径而得到广泛传播的结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