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关羽这个人吗?关羽是被谁杀死的?

2023-03-29 15:04:24    来源:太原热线    

真有关羽这个人吗

历史上关羽真实存在。

关羽一直是三国中被神话的人物,而且民间的传说总是非常离谱。封建统治阶级又故意抬高他,来愚弄人民。其实正史里对他的评价虽然很高,不过也只是一个凡人,凡人总有人格上的缺陷。关羽最后的谥号为壮缪侯,言过其实为缪,有能力没发挥出来为壮,这实在算不上什么好的谥号,毕竟关羽一个失地将军,最后得到蜀汉群臣如此评价也不难理解。

关羽是被谁杀死的

正史上,关羽败走麦城后,向西北方向突围,结果在离麦城西北130多公里的临沮被潘璋手下的司马马忠所俘虏,随后关羽与关平父子就在临沮被杀,谁杀的,没有具体的人员,只知俘虏关羽的人是马忠,但杀死关羽的人并不一定是马忠,但肯定是东吴军队杀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