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为什么叫清真?清真是什么民族?

2023-03-31 14:30:14    来源:太原热线    

清真为什么叫清真

质朴、纯真、朴素 “清真”最早就有朴素、质朴的意思。诗人李白就写过“圣代复元古,垂衣贵清真”的诗句,这句诗的意思是“如今圣上想要恢复圣古时尧舜所提倡的清净无为而治,这可是天下之大幸啊。 在《世说新语》中就出现过多次“清真”一词。《世说新语》是南朝宋文学家刘义庆写,这是魏晋南北朝时期“笔记小说”的杰出代表作。它主要是记载了一些名士的言行与轶事。在这本书中提到的“清真”就表示“纯真朴素”、“幽静高洁”的意思。

清真是什么民族

清真是伊斯兰教,并非特指一个民族

“清真”一词在古代汉语中有质朴之意,曾被社会广泛使用伊斯兰教自唐代传入中国后,至宋代还没有定称元代以来中国学者逐渐用“清”“静”“真”等词语表征伊斯兰教“清真”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