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是什么时候?白露吃什么风俗食物?

2023-04-10 13:55:21    来源:太原热线    

白露是什么时候

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5个节气,秋季第3个节气,干支历申月的结束与酉月的起始。斗指癸;太阳达黄经165度;于公历9月7-9日交节。“白露”是反映自然界寒气增长的重要节气。

白露吃什么风俗食物

1、梨:白露之后,自然界中的阳气由疏泄趋向收敛,空气变得干燥起来,容易出现秋燥的症状,比如口干舌燥、大便干结、咳嗽有痰、皮肤干裂等,因此白露节气适合吃梨,可以很好的滋阴润肺、缓解秋燥。

2、菱角:秋季是菱角采摘的季节,因此白露节气可以适当吃些菱角。菱角营养丰富,又容易消化吸收,具有很好的健脾养胃、补肾养血的功效,无论是直接煮着吃,还是炒菜红烧都是不错的选择。

3、莲藕:秋季是莲藕上市的季节,因此白露节气可以适当吃些莲藕。莲藕脆爽多汁,还含有植物蛋白质、维生素、钙质、铁质等营养成分,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热润燥、解渴除烦的功效,可以清炒,也可以烧汤。

4、百合:白露节气可以适当吃些百合。白露的时候由于气候干燥,人们容易上火、失眠,而百合具有很好的宁心安神、清心除烦的功效,因此适当吃些百合可以帮助缓解上火、失眠等不适症状。

5、花菜:白露节气可以适当吃些花菜。白露过后,早晚温差加大,人体一时间难以适应,容易出现疲乏困顿、免疫力低下的情况。花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可以有效缓解疲劳、提高免疫,使人体更好的适应气温的变化。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