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喜不报忧是什么意思?报喜不报忧的人是什么性格?

2023-04-13 10:05:24    来源:太原热线    

报喜不报忧是什么意思

只报告使人高兴的事,不报告使人忧愁的事。

拼音

bào xǐ bù bào yōuundefined

例句

他给家里打电话总是报喜不报忧。

报喜不报忧的人是什么性格

1、让人放心

对于我自己来说,我也是一个喜欢报喜不报忧的人,无论是对待自己的家人,还是对待自己身边的朋友,即使是我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我都不会选择告诉给自己的朋友以及家人,因为我很害怕他们担忧自己,而更多的是希望他们非常的放心,所以我总是会把自己遇到的一些好事告诉给他们,而从来不讲自己遇到的坏事。

2、心思细腻

对于报喜不报忧的人来说,其实我们最能够看出的就是这个人的心思非常的细腻,在很多的时候,都特别的有自己的主见,而且给别人展现出的也是积极正面的一面,而不会把消极负面的情绪带给别人,所以这样的人也是我一直特别佩服的人。虽然自己承担的负担会重很多,但是我们给别人展现出来的都是自己最好的一面,毕竟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非常爱面子的,又怎么可能让自己输了脸面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