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踏飞燕是什么朝代的?马踏飞燕的马是什么马?

2023-04-14 16:38:17    来源:太原热线    

马踏飞燕是什么朝代的

东汉

“马踏飞燕是东汉的。东汉铜奔马,别称马超龙雀、马踏飞燕、铜奔马、马袭乌鸦、鹰掠马、马踏飞隼、凌云奔马等,为东汉青铜器,1969年10月出土于甘肃省武威市雷台汉墓,现藏于甘肃省博物馆。”

马踏飞燕的马是什么马

铜奔马

“铜奔马,又称“马踏飞燕”,为东汉青铜器,国宝级文物,1969年10月出土于甘肃省武威市雷台汉墓,以超凡的铸造技艺著称于世,早在汉代,凉州先民就运用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艺术手法,定格了天马凌空、腾越飞鸟的神骏形象,表现了中华民族奋发向上、豪迈进取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