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是怎么死的?司马懿建立了哪个朝代?

2023-04-19 14:39:53    来源:太原热线    

司马懿是怎么死的

司马懿是因病死亡,魏晋时期,战乱频繁,生存环境相当恶劣,平均年龄仅三十多岁,而司马懿终年73岁,病故于床上,也算是得到一个善终的结果,尤其是他在曹魏时期是仅次于曹操的统帅型战将,他操心的程度,不亚于诸葛亮,远征辽东,尤其是在平叛中逼死与他同为四朝元老的南方王凌,几乎耗尽他的全部心血。”

司马懿建立了哪个朝代

西晋

“建立的是西晋王朝,国号晋,司马炎称帝后,追尊司马懿为宣皇帝,庙号高祖。司马懿西晋的奠基者,西晋(265年—316年),是中国历史上三国时期之后的统一王朝。另与东晋合称晋朝,传四帝。”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