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环城100英雄榜" 封"骑王"称号成都国际赛事激励各界骑手突破自我|环球热点评

2023-04-21 00:28:43    来源:凯迪网    


(相关资料图)

中国日报4月18日电(记者 孙晓晨)2023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赛虽然已于上周末完成两个赛段的比拼,但赛事影响力依然在持续。赛事组委会今天正式公布了针对公开赛精英组骑手设置的"骑王"称号的获得者,在15日首个赛段—环城绕圈赛中排名精英组第一的深圳选手巫帛宏荣膺本届赛事公开赛的"骑王"。

本次赛事为在华C类赛事,也是成都首个自主品牌自行车国际赛事,赛事以"骑行IN成都"为主题,以体育旅游、体育服务、体育消费为核心定位,共持续两天,设置职业赛、公开赛(业余高手以及退役专业选手)、骑跑两项赛和群众骑游。

为了激励业余选手,特别是常年骑行的"准专业"精英选手的参赛热情,本届赛事还创新推出了"环城100英雄榜",今年赛事首赛段精英组排名前100名选手入围上榜,未来将根据每年参赛选手的完赛成绩进行挑战打榜,以此吸引全国广大骑友在成都100公里绿道公开挑战,不断刷新、创造历史最佳成绩。

在周六进行的首个赛段中,代表国际水准的职业赛和公开赛精英组均采用环城生态公园作为赛事路线,让选手真正有机会和职业选手"同场"竞技,享受相同的路线、执裁和选手服务。依托天府绿道的百公里绿色长廊打造了国内骑行竞赛的百分刻度和标杆,让国内外精英选手可以一较高下,让天下第一骑行大会得以成真。 经过全程101公里环城绕圈激烈的争夺,巫帛宏获得第一名,哈合里西·哈不得力、杨睿分获二三名。

在颁奖仪式上,组委会为精英组冠军选手定制专属手膜奖杯,作为冠军选手永久专属荣誉。今后的每一届赛事,印有冠军手膜的奖杯也将留在环城绿道上,打造专属于环城生态公园百公里绿道的"星光大道",让天府绿道成为全世界的骑行爱好者们的最高殿堂。

本届赛事精英组共开放150个参赛名额,在组委会正式开启报名通道24小时内便已迅速报满。已有超过8000余人注册赛事报名系统,报名界面更是达到数万次浏览。

成都作为骑行文化的主力军发出了他们对胜利的怒吼。骑王只有一位,但同时每一位敢于挑战100公里的选手都是英雄,本次入围环城100英雄榜的选手,达到91人,他们的荣誉将就此记录在绿道的历史中,而能否在榜单上保留住自己的名字,期待明年的守卫战。

相信有很多骑友已经跃跃欲试成为"英雄",一年的等待相信很快会到来,带着决心和实力,到时带走属于你的骑王称号和紫色领骑衫!历史不靠说,骑就完了!2023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赛欢迎每一位运动员来挑战英雄榜的席位,也欢迎全世界的骑行爱好者来打卡成都天府绿道!打卡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