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章台是什么意思?走马章台是褒义还是贬义?

2023-05-23 11:23:01    来源:太原热线    

走马章台是什么意思?

走马章台,汉语成语,拼音是zǒumǎzhāngtái,意思是:原指骑马经过章台。后指涉足妓间。章台:汉长安章台下街名,旧为妓院的代称。

走马章台是褒义还是贬义

“章台对应的街道由于是一条很繁华的街道,街道上大量妓院,于是变成了寻花问柳的意思。这也算是意思的转变,由褒义变成了贬义。 章台还是可以表示为春光颜色,翠柳飘飘。这和汉代长安相对应出现。 走马章台,虽然是一个贬义词,但是以前所说的夜夜笙歌一样。都是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体现,由一个意思转向了另外一个意思。”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