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春联有什么禁忌?贴春联这几个禁忌不要犯!

2022-03-29 15:05:00    来源:伊秀经验网    

1、禁忌一:左右联勿贴错

贴春联时,上下联不可贴错。面对大门,右边贴上联,左边贴下联;左与右则以面对大门或壁柱来分。

之所以这样张贴,是因为直行书写都是从右到左,所以念对联也是从右向左念。

2、禁忌二:贴春联的时间

民间传说,春联实际是天上的神仙,当春联撕破后,就会升上天庭,去向玉皇大帝报告家家户户的情况。

为了让天神给自己的家庭带来好运,贴春联最好是除夕早上6点到中午12点之间,把旧春联撕破,表示破除不好的运,有除旧布新的意思。

3、禁忌三:单数才吉利

中国人一般讲究“好事成双”,双数意味着心想事成。可是春联的字数却要讲究单数,单数才象征吉祥,与供奉神明的数目相同。 单数1、3、5为阳,偶数2、4、6为阴,容易招阴。因此,在大门口贴春联时,一定要记得贴象徵吉祥的单数。

此外,家门口不要单贴「春」字,可以贴福、招财进宝等 ,因为古代,只有声色场所会在大门口贴春字,此举也容易招来烂桃花。

4、禁忌四:福字不可随意贴

在中国,新春贴春联的同时,也有很多中国人喜欢贴“福”字,而且喜欢把“福”字倒贴。但贴“福”字并不是都要倒着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