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沉百宝箱女主角是谁?杜十娘怒沉百宝箱选自哪里?

2022-06-06 10:21:41    来源:太原热线    

1、杜十娘怒爱沉宝箱。

2、杜十娘是明代冯梦龙《警世通言杜十娘怒沉百宝箱》的女主角。她以前是个妓院的女人。她深感压抑却又不屈不挠,奋力摆脱逆境。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绍兴富家公子李佳身上。然而,无论她如何努力,都无法逃脱悲剧命运的枷锁。李佳背叛了自己的信仰,卖给了孙福。绝望之下,杜十娘痛斥孙福,痛骂李甲,把珍藏多年的百宝箱里的财宝全部扔进河里,最后跳进滚滚波涛里。

杜十娘怒沉百宝箱选自哪里?

1.

《警世通言》。

2.

杜十娘,小说人物,出自明代冯梦龙所著《警世通言》第三十二卷“杜十娘怒沉百宝箱”,讲述花魁杜十娘和绍兴富家公子李甲的爱情故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