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三彩是哪三种颜色?唐三彩的主要用途是什么?

2022-06-15 15:10:59    来源:太原热线    

唐三彩是哪三种颜色?

唐三彩(Tang Tri-Color Glazed Ceramics),中国古代陶瓷烧制工艺的珍品,全名唐代三彩釉陶器,是盛行于唐代的一种低温釉陶器,釉彩有黄、绿、白、褐、蓝、黑等色彩,而以黄、绿、白三色为主,所以人们习惯称之为“唐三彩”。

唐三彩的主要用途是什么?

1.

冥器。很多唐代的王公贵族死后都会使用唐三彩陪葬,因为唐三彩的防水性较差,并且胎质松脆,不太适合用作家用,但是陪葬的话就非常合适。

2.

宗教用品。在宗教用品里唐三彩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山西临潼庆山寺里就有一个出土的唐三彩宗教用品。

3.

建筑材料。在古代人们会使用唐三彩的材料进行建造,比如屋顶的琉璃就是用唐三彩制作而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