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平贵是哪个朝代的?薛平贵当了多少年皇帝?

2022-06-22 11:23:20    来源:太原热线    

薛平贵是哪个朝代的?

薛平贵是唐宋时期的。因为本身薛平贵就是不存在的一个真实人物,所以在判定是哪一个时期时,只能通过当时人物故事出现的时期来决定。历史上并没有对薛平贵的记载,但是通过古代的故事,还有戏曲等,可以得出的结论是,薛平贵是一位出身高贵的皇帝,有很多有意思的生平事迹。

薛平贵当了多少年皇帝?

历史上没有薛平贵。薛平贵是戏曲家根据薛仁贵改编而成的戏曲里面的人物。

关于薛平贵与王宝钏的爱情故事大致如下:王宝钏是唐朝宰相王允的三女儿,她天生丽质,聪明贤慧。到了婚嫁年龄,她看不上诸多王公贵族的公子,却偏偏对在家里做粗工的薛平贵产生了爱意。经过彩楼抛绣球,她选中了薛平贵。不料其父嫌贫爱富坚决不允。无奈之下,她与父亲三击掌后断绝了父女关系,嫁给薛平贵住进了寒窑。

后来,薛平贵从军征战,远赴西凉,王宝钏苦守寒窑十八年。十八年来,王宝钏贫病困顿,挖光了周围的野菜,苦度日月。薛平贵历尽风险,屡遭垂涎王宝钏美色的魏豹暗算,同时也屡闯难关,战功赫赫。之后薛平贵娶了西凉国公主玳瓒,当上了西凉国的国王。十八年后归来,与王宝钏寒窑相会,封王宝钏为正宫皇后,可王宝钏却在被封为皇后之后十八天就死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