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祁镇为什么被称为大明战神?朱祁镇死后是谁继位?

2022-06-24 13:40:24    来源:太原热线    

朱祁镇为什么被称为大明战神?

朱祁镇被称为“大明战神”并不是真的在表扬他的丰功伟绩,而是对他所为的一种讽刺。

朱祁镇于宣德十年,正式即位,年号正统。主少国疑,国事全由太皇太后张氏操持,任用“三杨内阁”主理朝政,发动麓川之役,导致综合国力耗损。正统八年,正式亲政,励精图治,宠信王振,导致宦官专权。正统十四年(1449年),御驾亲征,攻打日益崛起的蒙古瓦剌部,发生土木堡之变,兵败被俘。

朱祁镇死后是谁继位?

明朝皇帝朱祁镇死后下一位继承人叫朱见深。

明宪宗朱见深(1447年12月9日-1487年9月9日),男,汉族,原名朱见深,后更名为朱见濡。明朝第八位皇帝,明英宗朱祁镇长子,母孝肃皇后周氏。在位二十三年,年号成化。

朱见深在位时期英明宽仁,在位初年恢复了朱祁钰的皇帝尊号,平反于谦的冤案,任用贤明的大臣商辂等治国理政。时代风气清明,朝廷多名贤俊彦,宽免赋税、减省刑罚,社会经济渐渐复苏。

成化二十三年(1487年)9月9日病逝,终年41岁。庙号宪宗,谥号继天凝道诚明仁敬崇文肃武宏德圣孝纯皇帝。葬在明十三陵的茂陵。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